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安全 > 五寨县三岔小学开展校园消防安全演练活动

五寨县三岔小学开展校园消防安全演练活动

2021年04月28日 08:48:39 访问量:405 作者:胡馨予

(本网讯)为贯彻落实“安全宣传”进校园的要求,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方针进一步加大学校消防安全宣传教育力度,培养学生自我保护、自救互救、团队协作的基本能力,确保在火灾来临时消防应急预案能够快速启动,校内各项工作能够快速、高效、有序地进行,4月22日下午,五寨县三岔小学开展了校园消防安全演习活动。

本次演习准时在22日下午四点十分开始警报拉响,每班靠前门的两位学生立即把门打开各班教师迅速将全班学生分成两路纵队按照预定的撤离次序迅速带领学生撤离教学楼,学生们全程俯身快走、紧捂口鼻,在各楼层安全负责教师的提醒下,分别从楼梯两侧迅速下楼,按原定路线疏散到操场。

    演习中,相关负责人利用学校沙地,模拟火灾事故现场,引导学生了解消防器材,如何使用与保养灭火器、消防栓,随后亲身演示使用干粉灭火器处理火情现场。

本次校园消防演习活动,通过实战增强师生消防安全意识,也大大增强了全校师生的自护自救技能。活动为创建“平安和谐校园”夯实了基础。今后,五寨县三岔小学将继续以“维护生命安全”为学校安全管理工作作为核心任务,切实做好学校安全工作,为创建平安校园不懈努力。

编辑:胡馨予
评论区
李艳珠(2021/4/28 9:11:43)

已被忻州教育网采用

回复 支持[0] 反对[0]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五寨县三岔小学校 特此声明。